close


事故現場貨車車頭被撞變形
  □記者陳海峰 劉啟路 實習生劉夢珂 文圖
  本報商丘訊9月25日早上,因突發團霧,連霍高速寧陵縣境內3公里範圍內,發生5起車禍,共造成15輛車相撞,商丘市交警支隊高速交警大隊民警和商丘市睢陽區公安消防大隊官兵趕到現場,經過2個多小時的救援,13名被困人員被救出(其中一人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2人輕傷,9人輕微傷。
  不足3公里,15輛車相撞
  9月25日早上,記者接到司機反映稱,連霍高速公路寧陵縣境內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多輛車追尾相撞。
  記者趕到連霍高速公路395公里寧陵縣段南半幅的事故現場看到,附近一公里的範圍內,多輛車追尾。其中,有滿載蘋果的車輛、滿載鴨子的車輛,滿載機器零件的車輛,還有一些轎車。
  記者註意到,車輛受損都相當嚴重。其中,一輛滿載貨物的大型貨車將兩輛轎車撞扁,司機等人被困車中。
  現場消防官兵正在破拆一輛車變形的駕駛室,營救被困人員。商丘市睢陽區消防大隊一中隊的消防官兵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營救出來的第三名被困人員。120救護車正在路邊等候救援。
  在消防官兵破拆車輛救人的同時,現場民警和路政人員一起破拆隔離欄,向正在施工的加寬路面分流車輛。由於分流及時,單幅通行,沒有發生交通堵塞。
  兩小時救援,救出13人
  據附近永登高速公路施工人員介紹,車禍發生在早晨6時許,當時聽到一陣陣的車輛撞擊聲。隨後目擊人員發現,這裡發生了多起車輛追尾事故,而每起車禍都有三四輛車受損。
  商丘高速交警大隊事故中隊民警陳憲偉告訴記者,第一起事故發生在早上6時30分許,事發時一輛小貨車將車停在路邊,一輛小客車緊隨其後停在小貨車後面,一輛貨車撞上了小客車,小客車隨即撞上了小貨車。6時45分發生第二起事故,之後就發生了第三、四、五起事故。
  救援中,商丘睢陽區消防大隊官兵對相撞車輛進行破拆,調用3輛吊車參與救援。經過2個多小時搶救,13名被困人員被救出(其中一人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據瞭解,此次事故是因突發團霧所致,目前受傷人員正在醫院進行救治。
  團霧多發路段建預警系統,年底前完成
  入秋以來,團霧天氣增多。今年以來,為應對團霧,我省高速交警出台多項措施,省公安廳依據河南特殊地理環境和近5年因團霧引發事故等情況,組織全省高速交警協助交通、安監、氣象等部門,對團霧多發路段進行全面排查,最終將京港澳、連霍、大廣等主線高速公路上20處路段確定為團霧多發路段。
  作為團霧高發區域,信陽市今年在轄區高速公路建立了一套氣象監測預警系統,多霧路段能見度一旦低於200米就自動報警,大喇叭向過往駕駛員語音提示。據悉,省高速交警總隊已要求省內20處團霧多發路段責任單位按“信陽模式”,採取安裝提示牌、減速震蕩線、氣象監測設備等8項具體治理措施,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
  9月5日,省公安廳依據河南特殊地理環境和近5年因團霧引發事故等情況,組織總隊制訂《全省公路霧天交通安全管理應急處置預案》,明確公路能見度低於200米時交警部門應採取的應急措施。其間將限制危險品運輸車輛、公路客運車輛駛入高速。交警協助交通、安監、氣象等部門,對團霧多發、車流量較大路段,由民警帶隊壓速通過。
  小貼士
  遇到團霧時,握好方向盤,打開霧燈、尾燈和前照燈(近光),不可猛踩油門、急剎車或急打方向,嚴禁超車;其次,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可緩慢駛出高速或進入服務區暫避。如車輛出現故障停靠在路邊,必須全部打開霧燈、近光燈和雙閃燈,人不要坐在車裡。
(原標題:團霧再襲,連霍高速昨晨 15車相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