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石家莊12月5日電(記者 陳林)經過1年的努力,河北全省累計出台了《河北省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方案》等70多個重要文件,綜合實施了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大氣污染綜合整治等近300條措施,投入資金約139.16億元人民幣,省政協2013年1號提案督辦的預定目標基本實現。
  5日,河北省政協秘書長郭大建在此間召開的河北省政協2013年1號提案督辦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做上述表示。
  這是河北省政協連續兩年將生態環境治理作為1號提案。據介紹,今年在2012年督辦工作的基礎上,深化對生態環境治理的認識,把10件相關提案打包,形成《推進節能減排,改善生態環境》的總體建議作為2013年1號提案,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掛帥,有關副主席參與督辦,對河北生態環境問題給予持續關註。
  郭大建說,截至目前,河北全省萬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22%,降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05個百分點,煉鐵、煉鋼、焦炭產業淘汰落後產能143.1萬噸,取締非法排污企業1329家,限期整改910家,掛牌督辦12家,報廢機動車495518輛,對全省7035個建築項目進行施工揚塵治理和執法檢查,完成造林綠化面積370萬畝,義務植樹1億株。
  “經過兩年的持續督辦,我們深刻認識到改善生態環境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任重道遠,需要我們長期努力,不斷推進。”郭大建表示。(完)  (原標題:河北政協1號提案劍指生態環境 投入資金逾139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