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檳榔亡國乎?救國乎? 本報記者/葉承孝 檳榔亡國乎?救國乎? 本報記者/葉承孝 檳榔亡國論出自民國八十年台大牙醫系教授韓良俊所 設計裝潢主張,以此一似是而非輕描淡寫的名詞,卻令檳榔業 褐藻醣膠應聲斃命。對於依賴檳榔生存的三百萬從業人員,防佛挨了一記核子彈,幾乎面臨連 酒店兼職根拔起的命運。 根據高雄市檳榔工會名譽理事長張明顯說:檳榔業自民國六、七十年代以來 好房網的十多年黃金時期,對於台灣的農、工、商業有直接或間接的貢獻。這段期間為增加台灣生產力、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重要階段 借貸。講得明白一點;沒有檳榔就沒有台灣慇勤安定的勞動力。在當時的社會、檳榔簡直成為台灣人的寄託與動力!如果說:沒有檳榔、就沒有今日繁榮安定 買屋的台灣、似乎也並不為過。 吃檳榔是否會致癌、?相信會有不同論點;我們有興趣邀請各方專家、學者,提供資料、招開辯論會或學術研討會!針對改進檳榔的食?燒烤峇隤k、及提升檳榔業的經營價值,作出可行的方案。究竟檳榔是台灣國寶、或是台灣人之恥?在在關切三百萬人的生記,及數百萬國人的健康。 檳榔攤大多為居要塞、是台灣本土的最早的7-11 G2000。數量之大約有數萬攤至數十萬攤之多,是一個可怕的、了不起的商業通路。這也是台灣之最、在世界其他國家絕無僅有。如何善加利用這些檳榔攤?作守望相助、公共服務,或創造其他的商業價值,有賴政府及企業的重視?租房子C 台灣學者提出檳榔亡國論?日本學者提出高爾夫球亡國論!與台灣的高污染工業、被污染農業、有問題的加工食品、及生態環境的高致癌因子等相比;亡國又豈檳榔而已哉!? (本文轉載89年4月4日 民眾日報全國檳榔業座談會 租辦公室特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