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以“新金融時代:變革的力量”為主題的第一屆新金融聯盟峰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共同討論互聯網金融對於整個傳統金融行業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我們都知道,過去一年互聯網金融經過了爆炸式的增長之後,整個金融行業無疑成為最被熱議的話題,而作為新金融的代表和主要力量,本屆峰會眾多嘉賓從互聯網金融和傳統金融的關係談起,一致認為傳統金融業仍將是互聯網金融的主體,市場的競爭將迫使傳統金融機構強化互聯網技術和多種通信技術在金融業務中的運用。投融界依據自身豐富的投融資服務經驗認為:近年來,互聯網企業利用互聯網技術為很多過去不能享受到金融服務的群體提供了金融服務,並創造了很多奇跡,傳統金融將與互聯網金融共贏共生。
  “眾籌融資”實際上是互聯網金融的一種新興模式和典型代表。經過一年多的發展,互聯網金融和傳統金融在新事到來之際轉身應對,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除此之外,傳統的銀行業也在積極探索新的領域,以發展多元化金融、普惠金融為目標,加大創新力度。
  投融界認為,互聯網金融業與傳統商業銀行相輔相成,在歐美等金融領域發達的國家,互聯網金融即使發展了10多年,同樣需要銀行等傳統金融機構。互聯網金融雖然發軔於互聯網,但還要依托於傳統金融,所以二者首先應當是互補的關係;同時,互聯網金融確實在產品設計、用戶服務內容、規則建立等方面產生了新模式,與傳統金融在資金、用戶等資源上仍存在一定的競爭。
  在目前經濟體制改革、金融環境變革的背景下,大家都非常關註傳統金融和新金融的走向。投融界認為,以銀行為代表的傳統金融,在未來可見的時間之內,在產品的銷售、風險控制還有業務創新方面更多地來運用互聯網技術和移動通信技術。同時,商業銀行一定會隨著整個互聯網,比如說固網金融和移動金融的發展,然後加速改變自己。同時,互聯網金融在直接融資的方向上有了大發展,尤其是股權、債權眾籌融資,應該會大有可為。
  從本次會議的內容可以看出,在改革發展的經濟浪潮中,以眾籌融資為代表的互聯網金融和以銀行為代表的傳統金融一定會走“融合”的道路,在技術革新的的大環境中二者之間是相輔相成、共同成長、共贏共生的。  (原標題:投融界:傳統金融與眾籌融資共贏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