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防治-全世界首座中國風格的天主教堂 天主教台南教區 中華聖母主教聖堂 台南市有座中國宮殿式的天主教堂,主要色調是代表中國帝王的紅色及黃色,這座教堂同時也是天主教台南教區地位最高的教堂,駐紮神父楊照陽說,此教堂應該是全世界首座中國風格的天主教堂。 位於台南市中?買屋網靚炩}山路上,延平郡王祠斜對面的「天主堂」,擁有紅色的門面,黃色的主體建築及宮殿式的閣樓,很容易被誤為是一座廟,大門前大書「肅靜」的紅色門板,更突顯出中國官府的威嚴,讓人印象深刻。 這座天主教堂建於一九六三年,隔年完工,地坪 三百四十坪 西裝外套 ,以台灣天主教堂的規模而言,只算中等,但此教堂卻是台南教區主教的座堂,轄管台南縣市及澎湖,舉凡天主教的重大節慶,都要在此舉辦。 「天主堂」是座融合中國儒家、道教及西方建築風格的教堂,教堂天花板盡是中國風圖案,紅色門柱多有對聯,橫樑滿是彩繪,教堂內部及閣樓天井都是 膠原蛋白以八卦形式表現,不同於中國廟宇的是,此教堂空間較有西方巴洛克建築的感覺。 楊照陽說,一九六O年代,梵諦岡第二次大公會議決定,各地天主教堂興建必須符合當地的文化及民情,會議閉幕後,「天主堂」就開始動工,所以,此教堂應是全世界首座中國風格的天主教堂。 楊照陽表示,目前,台南教區只有二 住商房屋座中國風格的天主教堂,另一座在台南縣鹽水鎮,鹽水的天主教堂外觀和一般天主教堂沒有兩樣,但內部更具中國風。 文章轉載自 中時晚報 教堂宮殿式建築的內外觀照片欣賞 酒店兼職 澎湖民宿 教堂內美麗圖案  燒烤 酒店經紀 教堂對聯 禮服 教堂聖龕白蟻防治施工情形 聖堂地板裂縫注射處理情形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