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擊者表示,烏克蘭東部最大城市頓涅茨克以北地區一座機場附近,持續傳出炮擊聲,並有縷縷黑煙衝上天空,進一步檢驗才維持不到40小時的停火。
  中新網9月8日電 據美國媒體8日報道,據來自烏克蘭政府與民間武裝的官員稱,雙方5日簽署了停火協議,這是朝著結束長達五個月的衝突邁出的第一步。烏克蘭國內衝突已造成至少2000人喪生,也令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降至冷戰以來的冰點。
  在來自烏克蘭及兩支分裂勢力的代表與俄羅斯駐烏克蘭大使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一位高級官員召開會議後,於烏克蘭時間5日下午6點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了停火協議。
  正在威爾士參加北約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已經命令烏克蘭軍隊的總參謀長在烏克蘭時間下午6點停止開火。
  歐安組織官員塔利亞維尼在明斯克說,協議包含12個要點,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波羅申科說,歐安組織將對停火協議的執行情況進行監督。他說,還達成了一項釋放俘虜的協議,但沒有提供詳情。
  參加談判的民間武裝表示,他們還將命令戰鬥者停止開火。國際文傳電訊社稱,“盧甘斯克共和國”領袖普羅特尼斯基(Igor Plotnitsky)表示,這是停止流血事件的必要措施。
  報道指,此次停火似乎提供了一個停止衝突的良機,此前為停止戰爭而進行的幾次努力均未獲成功。
  然而,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機場附近地區7日再次傳出爆炸聲,使人擔心維持了36個小時的停火可能會結束。此外,在烏克蘭東部港口城市馬裡烏波爾,烏克蘭政府軍的陣地在5日深夜也遭到炮擊。
  馬裡烏波爾是通往克裡米亞的重要通道,也是烏克蘭東部地區一旦獨立的最重要經濟重鎮。
  在此之前,烏克蘭交戰雙方在6日大部分時間都遵守停火。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還通了電話,討論維持停火協議的辦法。
  歐盟已經表示,將從8日開始對俄羅斯實施新的製裁,但如果俄羅斯從烏克蘭東部地區撤回軍隊,並且維持停火協議的話,將會暫停製裁行動。  (原標題:烏克蘭衝突雙方簽署停火協議 東部爆炸仍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