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29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玉琴
  《羅沖圍片區更新改造工作方案》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玉琴 通訊員 穗府信) 昨日的市政府常務會還審議並通過了《羅沖圍片區更新改造工作方案》。據悉,市裡將投資超46億元將羅沖圍進行成片改造,並力爭在2016年底使羅沖圍片區的基礎設施、公建配套、商住環境、城市面貌等方面得到明顯改善。
  根據《改造方案》,羅沖圍片區更新改造範圍南起西場立交北至石豐路,東起衛生河、西至珠江,整治面積約11.2平方公里。改造共涉及華僑糖廠地塊、槎頭水泥廠地塊、西村水廠取水口周邊地塊、電氣裝備電纜廠地塊和廣州大學紡織服裝學院等5個地塊的收儲,以及涉及到4個村。
  廣州市建委副主任王宏偉表示,羅沖圍區域內共有4個村,目前經過白雲區初步摸查有3個村有改造意向,有1個村沒有明確的改造意向。
  在市政及公建配套建設方面,《改造方案》提出主要是西村能源站三聯供項目,羅沖圍煤氣儲罐廠升級改造項目以及地鐵12號線、13號線二期工程。此外,還有增槎路交通整治工程等5項道路工程以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8項公建配套工程等。
  現場有記者提問,羅沖圍客運站是否要重新選址、搬出羅沖圍?對此,王宏偉介紹說,根據交委和白雲區的初步研究,做了一些選址初步工作,但是現在還沒有定,要等交委、規劃部門、白雲區共同研究之後才能最終確定。
    (原標題:斥資46億元改造羅沖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