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巴里島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省政府日前正式印發《安徽省主體功能區規劃》。 《規劃》根據國土空間綜合評價,基於不同區域的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現有開發強度和未來發展潛力,統籌考慮國家和安徽經濟發展戰略佈局,將我省國土空間劃分為重點開發區域、限制開發區域和禁止開發區域。
  據省發展改革委負責人介紹,《規劃》是我省歷史上第一部國土空間開發規劃,是指導未來國土空間開發的遠景藍圖。 《規劃》提出,到2020年,國土空間開發新格局基本確立,不同國土空間的主體功能更加突出,生產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舒適宜居,生態空間自然秀美。國土空間開發更加高效,全省開室內設計發強度控制在15%,城鎮空間控制在5000平方公里以內,農村居民點空間控制在10000平方公里以內,耕地保有量不低於569.33萬公頃;綠色生態空間繼續擴大,林地面積擴大到485萬公頃。城鄉和區域發展更加和諧,不同主體功能區及同類主體功能區不同地區之間城鄉居民收入和生活條件的差距縮小。可持續發展能力增強,全省生態系統穩定性增強,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改善等。
  《規劃》提出,構建三大戰略格局,即構建以江室內設計淮城市群為主體的城鎮化戰略格局、構建以“五區十五基地”為主體的農業發展戰略格局和構建以“三屏三網”為主體的生態安全戰略格局。
  《規劃》明確,重點開發區域,分為國家重點開發區域和省重點開發區域,涉及國土面積3.35萬平方公里,占全省23.87%,包括41個市轄區和肥東、肥西、無為、繁昌、和縣、當塗、銅陵、樅陽等8個縣。限制開發區域,分為國家農產品主產區、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和省重點生態功能區,國家農產品主產區包括40個縣(市、區),國土面積7.65萬平方公里,占全省的54.56%,是全國農產品生產和供給安全保障的重要區域。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和省重點生態功能區包括16個縣(市、區),國土總面積3.02萬平方公里,占全省國土面積的21.57%,將成為江淮大地向世界展示的靚麗生態名片。禁止開發區域,主要包括依法設立的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區域、文化自然遺產、風景名勝區、濕地公園、森林公園、地質公園、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以及蓄滯(行)洪區等。目前全省共有禁止開發區域1056處,總面積約1.79萬平方公里,占全省國土面積的12.75%。(記者 鄭莉)標簽:安徽省主體功能區 安徽省主體功能區規劃編輯:周曉留  (原標題:安徽省主體功能區seo規划出台 構建三大戰略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