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17日13時40分訊 (記者 龐可)今晨大霧襲擊我市22區縣,多個區縣能見度還不足100米。受此影響,重慶機場一度暫停起降,進出港100餘航班受到影響,目前正在恢復中。而在昨晚,市氣象臺已經提前7小時拉響了大霧黃色預警。氣象專家表示,如此提前拉響大G2000霧黃色預警,這在重慶來說,也是比較少見的。
  大霧來襲 租辦公室機場臨近中午才成功起飛今天首趟航班
  實況監測顯示,今晨5時msata,綦江能見度僅200米;今晨8時,潼南、梁平、大足、榮昌、銅梁、合川、璧山、江津、巴南、南川、涪陵、以及主城8區(除北碚)又出現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天氣,其中潼南、璧山、涪陵以及主城渝北、巴南還出現了濃霧甚至是強濃霧天氣。
  來自重慶機場的消息,今晨6點48票貼分,重慶進場的能見度僅50米。受大霧影響,截至早上8時38分,重慶機場進出港40餘架航班受到影響;而到早上9時22分,重慶機場受影響的航班已經增加到55架。10點20分,重慶機場再次發出通知,因重慶機場能見度依然達不到起降標準,目前已經造成進出港近80架航班受到影響。
  直到11時35分,今日首個出港航班才成功起飛。目前,機場起降逐漸恢復中,但由於積壓航班過多,後續仍受到影響。據統計,今日,受大霧影響,一共造成106個航班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其中洗碗機,16個航班備降周邊西安、成都、貴陽等機場。
  今日乘坐cz6307次航班從三亞返渝的市民魯先生就遭遇了備降貴陽。他告訴記者,今晨航班9時許從三亞準點起飛,理論上應該兩個小時,也就是11點左右抵達。但由於重慶機場能見度太低,航班被迫降落在貴陽。
  “現在正在加油,機長廣播說現在已經恢復起降了,應該很快可以起飛!”13時左右,魯先生在電話中這樣說。
  少見 市氣象部門提前七小時發佈預警
  其實,針對今晨我市出現的大範圍大霧天氣,早在昨晚22點30分,市氣象臺已經拉響了大霧黃色預警。預警顯示,預計今晨5點,大霧天氣將開始影響我市,足足提前了7個小時。
  為何此次會提前7小時之久是否意味著今日大霧影響較大呢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鄧承之表示,提前7小時就拉響大霧預警,在重慶來說,確實比較少見,但並不是沒有。據介紹,之所以提前預警,是因為昨天夜間,重慶地區受西北氣流影響,處於晴空少雲區,熱輻射條件較好。另外,低層水汽較充沛,十分有利於大霧天氣的形成。
  至於今日大霧影響是否較大,鄧承之表示,目前只能說影響比昨日明顯。
  市氣象臺預計,今起三天,因重慶繼續受到西北氣流影響,各地仍將持續晴好天氣,多地在清晨的氣溫繼續走低,將只有1℃左右。另外,在此期間,大霧天氣也將持續在多地出現。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大霧致機場100餘航班受影響 目前正在恢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