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11月16日電(劉歡)11月16日上午,中國文字著作權協會第二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現代文學館召開。大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陳建功再次當選為會長。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在開幕式致辭中,充分肯定了文著協成立五年來取得的成績,同時也對協會未來的工作和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文著協成立以來,在文字作品的著作權保護、集體管理制度宣傳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特別是有效推動了著作權法的第三次修訂。但是,目前我國公眾的著作權保護意識尚待加強,著作權集體管理制度在中國屬於新生事務,尚不完善,今後還需要付出更多的艱辛工作。
  文著協第一屆理事會會長陳建功在《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中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歷程。陳建功表示,協會在過去五年間,大力發展會員,截止2013年6月,會員達7619人。協會努力做好稿酬轉付工作,五年來向作者轉付稿酬超過600萬元。同時,協會向谷歌數字圖書館、百度文庫、教輔侵權出版社等開展了一系列維權行動,推動了部分著作權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的完善。
  陳建功還指出了協會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如秘書處對新出現的問題、熱點問題研究不夠,服務會員和產業界的專業能力和水平亟待提高,對外宣傳不到位、不成體系,會員發展方面有待突破等。
  大會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並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陳建功再次當選為會長,廖奔、高善罡、王春法、白玉良、張抗抗、曹效業、呂薇、湯兆志、劉曉霞、劉春田和李明德等11人當選為副會長,張洪波連任總幹事,王遷、閻晶明等22人當選為常務理事。  (原標題:中國文著協召開換屆大會 陳建功連任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dskciga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